版本专区

首页 杂谈 资讯详情

探索体验细节,呈现公平竞技

2021-06-08 11:30:13

竞技基础体验改善是一项长线工作,涉及到视觉、听觉以及心理上多维度的主观感受,CFHD希望给所有玩家带来更爽快、更竞技、更能够将个人实力发挥到极致的枪战体验,完善可能影响玩家操作的因素。下文将会分享部分细节优化,CFHD如何达到高水平的竞技体验,更多内容请各位玩家6月10日在游戏中领略。 

核心战斗体验打磨

>Tickrate提升至60

CFHD在首次体验时就将Tickrate(服务器刷新率)提升至30,但仍然收到玩家希望再次提升Tick的建议和反馈,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竞技体验,我们继续投入服务器资源将Tick再次提升至稳定60,满足大众竞技玩家的诉求;

我们还计划在未来将赛事服务器再次提升Tick至130或更高;

Tick提升前后效果对比

>鼠标硬件适配500、1000HZ刷新率

为帮助竞技玩家更好的发挥实力,我们在125hz之外,增加适配500hz以及部分型号鼠标1000hz刷新率,支持鼠标原始数据代入。

> 重现‘鬼跳’、‘旋转跳’、‘瞬狙’等经典技巧

‘鬼跳’、‘旋转跳’、‘瞬狙’是CF至今沉淀下来的经典技巧,已经融为CF竞技深度的一部分,成为所有CFer追求的高端技巧;CFHD在不同的引擎下也重现了这些高阶技巧。

>竞技画面打磨

画面品质升级代表着更高品质(分辨率)的地图和角色素材、更多的色彩元素、更强的明暗对比度和饱和度;当然更真实的枪战体验和代入感也会带来辨识度问题,我们需要做出调整,权衡画面表现。

- 辨识度:针对明暗对比度偏强的地图场景,通过降低对比度,增加室内光源、强化地图元素与角色着装的色调差异、增加角色点光源等方式提升辨识,至今我们已经在所有团竞、爆破等竞技地图中进行了超过百处调整和优化;如下图黑色城镇B包点整体对比度变化以及B苟、B门入口玄关以及B房间内的室内光源。

黑色城镇B包点辨识度前后对比

- 电竞画质:CFHD为大众竞技玩家准备的默认画质选项,在这个画质选项下,我们选取了较为温和的色调元素,明暗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较低,去除场景中的粒子特效,辨识度更强,长时间游戏不易眼部疲劳;除此之外,电竞画质下还关闭了地图环境音效,除了与竞技关联的枪声和脚步声,不再有其他干扰音效。

电竞画质和超清写实画质对比

 >战斗反馈打磨

战斗反馈主要指由射击反馈、命中反馈、击杀反馈、被命中反馈、被击杀反馈五个类型组成的视觉、听觉以及心理层面的主观感受。

- Hitbox(受击盒):区别于其他游戏多使用方形或胶囊型受击盒,CFHD做到了受击盒与角色身体轮廓基本一致,能够精准判别耳朵、头顶、下巴等细节部位;

- 枪口变红:为了给大家带来更真实的射击体验,我们设计了连续射击时枪口过热变红的机制,提升代入感的同时也提示玩家‘该换弹了’。

枪口过热变红冒烟

- 射击抖动:设计之初,为提升射击时代入感,CFHD枪械射击时枪身和镜头抖动频率和幅度是和枪械威力、射速以及着弹点位置强关联的;在打磨过程中,我们也收到玩家反馈,强反馈带来爽感的同时也会更加紧张,感觉压枪控枪难度变大等问题,因此策划再次对每一枪点射、连射以及扫射等不同射击机制下抖动进行录屏对比,针对性调优,现在大家体验到的版本相信既能保证爽感,也不会带来额外的压力。

- 命中效果:‘一枪爆头’是传统FPS最爽的体验之一,为此我们专门改善和强化了爆头音效和光效,同时爆头后敌人的头盔也会被打掉;除了头部,我们为不同受击身体区域设计了不同的受击动作,命中不同部位的‘火花’效果数量也不同,玩家可以根据敌人肢体动作和火花效果判断剩余血量;我们提升了弹线触发概率和着弹点在不同材质下显示,更好的判断弹道轨迹。


头部受击后防弹头盔被击飞


- 角色动作:CFHD硬核军事化角色设计受到大家追捧和喜爱,在此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提升角色移动时肢体摆动速率,更换跳跃落地音效和高处掉落扣血音效,小幅提升跳跃速度以及增加旋转跳机制等‘提升角色敏捷型、减少硬核角色笨重感’,将硬核军事风格与快节奏爽快枪战更好的融合。

- 听声辩位:HD早期版本沿用了强化代入感的音效设定,第一视角下枪战爽感十足,但也存在脚步声音量随距离变化较小,距离感知偏弱,左右声道传输音量差距大,单侧方位具体位置难以快速精准定位等问题;经过数次迭代的优化,目前已经能够做到精准听声辩位;

目前我们还在预研室内室外场景、更多材质下不同音效反馈效果,希望给玩家带来更加极致的音效体验。

战场信息呈现专业度升级

>战术地图

我们希望战术地图在对局中发挥更多的作用,提供公平且更有价值的实时信息,帮助玩家有更好的表现。

- 我们把潜伏者(黄色)、保卫者(蓝色)、携带C4的潜伏者(红色,潜伏者可见)使用不同颜色的角标,便于快速查看友方和敌人位置;

- 在战术地图上增加了队友朝向、交火状态、高度差的展示,更快的了解队友实时战况;

- 现在队友视野里出现的敌人实时位置也会共享在同阵营玩家的战术地图中了;但烟雾中(后)的敌人以及掉落的C4不会展示;

实时信息展示

>C4炸弹信息

经典竞技爆破玩法的所有战术策略都是围绕C4展开,因此策划对C4信息的呈现也进行了讨论和优化;

- 在C4携带者的主UI上增加携带C4提示;在计分板潜伏者阵营携带C4的玩家头像下方增加C4提示,便于队友快速查看携带者;

战术地图下方和阵营头像下方的C4提示

 - 当保卫者视野中发现掉落的C4时,所有保卫者阵营队友战术地图中均可以共享C4实时位置;

保卫者共享C4实时位置信息

 >队友实时状态信息

一直有很多玩家吐槽排位赛残局时不知道队友血量和剩余道具,配合不够默契;因此我们增加了队友实时状态信息展示,包括当前血量、使用武器以及剩余道具;

队友头顶展示实时状态信息

>TAB面板

面板数据统计完善,提升专业性是CFHD一直要做的事情,我们首先对游戏对局内TAB面板进行升级,增加了回合胜利阵营及胜利方式的展示;

目前我们已经在规划结算面板、生涯面板等更多面板高阶数据的统计和展示内容。

竞技配套系统和功能

>排位赛 加时赛机制

- 排位赛是所有竞技玩家的最高追求,传统排位赛规则为抢6或抢7回合,回合数和时间较短,相对压力较小的同时,也确实存在当玩家处于实力非常平均的对局收获极佳的竞技体验时,希望体验更多回合的诉求,因此设计加时赛机制;

>面板功能

- 为了更好的满足玩家的竞技体验,CFHD开放了多项高级设置选项给所有玩家, 整理部分如下:


具体设置调整前后效果对比请点击此前文章了解》》CFHD画面细节调校,感受极致竞技

感谢各位坚持看到这里的玩家朋友,我们一直努力为所有玩家提供良好的FPS竞技游戏体验,为此我们很重视大家提出的游戏反馈与建议,目前的一系列优化提升可以通过点击下列文章了解。此后我们会继续倾听与改善,期待与你们的下次分享。

》打磨竞技核心,完善枪械体验

》地图升级改造,确立竞技平衡

投掷道具全面提升 革新竞技战术思路

二维码

掌火专属永久

SCAR海洋之心等您免费领取!

扫一扫立即下载

本网络游戏适合年龄16周岁以上的用户使用,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
Smile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