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专区

首页 杂谈 资讯详情

策划说:枪械优化分享,数据建立平衡

2021-07-20 23:20:13

在一款FPS游戏中,每一秒钟都有不计其数的子弹从不同玩家手上不同的枪械中射出,枪械无疑是CFHD极为重要的一环。我们从不同的渠道,社区、游戏内……持续收集关于枪械的反馈,然后去打磨每一款枪械,尽可能令在CFHD上架的枪械都有在游戏中发挥的机会,而不是购买后收纳在仓库中。

在最近的版本更新中,我们对以下枪械进行了一些调整,来确保所有枪械都能在保持自身特点的前提下,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线上,接下来我们将向大家分享一些调整背后的设计原因及思路。.

 

武器增强

每一款枪械在仓库中,鼠标悬停都会弹出相应的简介,我们的优化就是尽可能让枪械符合其描述,而本次武器调整增强,就是令这些枪械的高射速、低后坐力等特性在对局中正确呈现。

 

>AT15: 射速小幅提升,并减少前4发子弹的后坐力

AT15作为一把特点突出的自动步枪,其前4发子弹精准度较高。但目前该武器使用率和KD表现均未达到我们的预期。在保证其枪械特点的前提下,我们对其射速进行了小幅提升,并小幅削减了前4发子弹的后坐力,希望以此加强AT15在4发子弹内的爆发力及稳定性,以提升AT15的竞争力。

版本调整后K/D变动:0.91→1

>G36K:小幅提升开镜速度,并降低了开镜射击时瞄准镜抖动程度

G36K作为准星跟随型且可开镜的自动步枪,上手难度低,适合新手玩家使用。但其开镜速度较慢的特点也导致习惯开镜的玩家在对枪过程中容易失去先机,本次更新小幅提升了G36K的开镜速度,并降低了开镜射击时瞄准镜抖动程度,以提升G36K的竞争力。

版本调整后K/D变动:0.88→0.94

>GLOCK-18:小幅缩短两次三连发之间射击间隔

GLOCK-18作为拥有三连发机制的副武器,在近距离交火中可以使用右键三连发快速射击,但从数据反馈出该武器强度有待提升。因此我们小幅缩短GLOCK-18的三连发射击间隔,以增加其近距离交战的能力。

>SVD:小幅降低了后坐力,并提升准星回复速度

SVD作为游戏中第一把连狙,具备高伤害和持续火力的特点。不易控制的准心回复导致其表现不及预期,玩家在AWM以外的狙击枪中更喜欢选择VSK或春田狙击枪。因此我们对其准星回复速度进行了小幅提升,以增强SVD的竞争力。

版本调整后K/D变动:0.8→1

>SCAR LIGHT: 伤害小幅提升

SCAR LIGHT作为一把性能较为均衡的自动步枪,但其弹道难以控制,导致其数据表现一般。我们小幅提升了SCAR LIGHT的伤害,以提升该武器在游戏中的表现。

 

武器削弱

我们尽可能确保每一款枪械是契合其分类的,在近、中、远距离都有相应的优势枪械,而不是一把枪械在各个距离上都有优势,甚至变成版本唯一,所以我们对一些枪械进行了削弱调整。

 

>VECTOR: 小幅削弱了VECTOR在中远距离的伤害

VECTOR作为当前版本热门冲锋枪,具有射速快、压枪难度低的优点。我们希望VECTOR主要用于中近距离战斗,但目前它在中远距离的良好表现与其定位不符,因此我们小幅削弱了VECTOR在中远距离的伤害,确保玩家能在合理的交战场景中发挥它的优势。

版本调整后K/D变动:1.11→1.07

>AK103: 小幅降低射速

作为当前版本大热的自动步枪,准星跟随型且可一枪爆头击杀的AK103无论从使用率和KD表现上均表现突出。为了保证武器间的平衡性,我们将对AK103的射速进行小幅削弱,保证武器整体的平衡性。


近期枪械数据公示

我们曾表示过会定期将全区枪械表现大数据公布给所有玩家,下图即为最近排位赛常用枪械K/D:

我们一直在持续优化改进关于枪械的体验,并与你们第一时间分享,目前已在计划中的重点枪械有VSK,Galil,M4,SCAR等,目前开发团队正在积极评估对应枪械的具体表现及优化方向中,具体的进展请各位关注我们后续的公告新闻。

HD的进步离不开各位玩家的贡献,我们期待在社区内收到大家针对此次枪械调整提出的建议&反馈。

二维码

掌火专属永久

最新稀有皮肤等您免费领取!

扫一扫立即下载

二维码

小程序订阅最新活动

免费皮肤活动信息提前知!

扫一扫立即使用

本网络游戏适合年龄16周岁以上的用户使用,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
Smile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