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专区

首页 资讯中心 资讯详情

助力乡村振兴丰富赛事内涵,“百城电竞嘉年华”圆满落幕

2022-07-18 15:20:18

       7月17日,历时15天的穿越火线“百城电竞嘉年华”在河北保定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大众选手汇聚一堂,为家乡而战。最终,TIGERS战队、CSC解放西战队、爱尚战队分获CF、CFM、CFHD项目的总冠军。个人奖项中,少旭荣获CF金枪王、赛航醒醒获CF狙神、王义凯获CFHD钢枪王。

       助力乡村振兴,拓展“为家乡而战”的内涵

       作为穿越火线系列电竞中最具历史沉淀的电竞赛事,百城联赛在十四年的发展过程中,通过深耕地域化塑造了自身的赛事特色和强大影响力。时至今日,百城联赛仍在坚持创新与发展。今年百城联赛首次提出“百城电竞嘉年华”概念,包括CFML S11全明星周末、CFPL S20全明星周末、CFHL S1季后赛与总决赛、穿越火线百城联赛夏季总决赛等一系列穿越火线精彩电竞赛事在盛夏7月全部落地河北保定大激店音乐广场。赛事规模与时间跨度达到百城联赛历届之最,“百城电竞嘉年华”也为整个百城联赛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十三年来百城联赛一直为社会和电竞行业带来许多正向价值,今年赛事落地河北保定大激店,在帮助当地引入电竞产业的同时,还开辟了具有当地文旅特色的民俗游览路线,用电竞推动当地文旅景区、民宿经济、夜游经济的发展,为当地带来了实打实的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的实现。此外,在赛事筹备期间腾讯电竞与保定市政府、大激店村紧密合作,制定出灵活高效的协调机制,共同探索与挖掘出数字乡村的新业态,打破乡村振兴中长期存在的多元主体协同机制不完善的困局。

       百城联赛圆满落幕保定市委领导高度赞扬本届赛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2穿越火线百城联赛决赛阶段圆满结束。CF项目决赛由TIGERS对阵观风月。多名前职业选手组成的TIGERS在比赛中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在ZLB的指挥下TIGERS全面压制对手,最终以3比0横扫观风月登上2022百城联赛CF项目最高王座。

       手游项目总冠军由CSC解放西夺得,他们在与福建登场破万象的对决中展现出强大的残局处理能力,雷静选手多次以少胜多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SCG与爱尚战队的CFHD项目决赛异常激烈,前四局双方战成2比2平手。关键的第五局爱尚战队顶住压力,上半场便以6比2取得领先。最终,爱尚战队以3比2击败SCG夺得2022百城联赛CFHD项目总冠军。

(CFHD冠军战队现场图)

       闭幕式上,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委书记党晓龙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本届百城联赛,他表示:“此次大赛办出了特色、办出了影响,在宣传古城保定悠久历史文化、推介电竞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崇信重义、尚和争先、开放包容、创新实干”的新时代保定精神风貌,再次擦亮了保定“奥运冠军之城”金字招牌,为打造“北方电竞之都”贡献了巨大力量!”

(保定市委书记致辞现场图)

       翻看过去的历史,众多穿越火线职业电竞选手都是通过百城联赛展露头角。未来,百城联赛将持续发挥自身影响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多元化的发展机会,“为家乡而战”的赛事内涵也将在这一过程中得到进一步拓展。

二维码

掌火专属永久

SCAR海洋之心等您免费领取!

扫一扫立即下载

本网络游戏适合年龄16周岁以上的用户使用,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
Smilegate